当前位置: 首页 >省政协专题>全省政协系统“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样子”专题讨论>政协人新时代新风貌专题笔谈>>正文内容
临海市政协委员、台州中学教务处主任 韩卫军:立足“三强”树立民主党派新样子
发布日期:2019年10月21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   

据联谊报    新时代人民政协要有新样子,作为政协组成单位的民主党派也应有新样子、新作为。

一要强初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组织党派成员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砥砺前行”主题教育,推动党派成员牢固树立政治理想,正确把握政治方向,坚定站稳政治立场。

二要强基础。要加强对党派成员的教育培训,提高对参政议政工作重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建立参政议政人才培养机制和学习交流机制,探索形式灵活、内容丰富、覆盖面广的培训方式,培养一支政治素质优良、参政议政能力突出、合作共事意识强、社会影响力大的参政议政队伍。既要重视民主党派政协委员的履职工作,也要调动全体党派成员的积极性,组织调查研究、撰写提案和反映社情民意的专项培训,建立参政议政“专家库”,不断优化参政议政的人才结构。

三要强服务。继续组织开展扶贫义诊、科技下乡等活动,促进民生改善、社会进步。从群众最期盼的“关键小事”做起,积极参与厕所、垃圾、物业、燃气、交管“五大革命”,共同推进城乡环境大整治大提升。同时充分发挥民主党派成员优势,整合各级组织的资源,开展医疗、科技、法律、助学助教等形式多样的社会服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