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省政协专题>全省政协系统“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样子”专题讨论>政协人新时代新风貌专题笔谈>>正文内容
开化县政协常委、社法委主任 丁维耀:落实“三新”要求 提升履职能力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21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   

据联谊报    新时代人民政协要有新样子,广大政协人要提升履职能力,落实好三个新的要求。

一是要认识新定位。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要发挥最广泛的优势,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做到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画出最大同心圆。当前,我省各级政协正在探索推行的“请你来协商”、网络远程协商等做法,搭建了民主协商的平台和载体,创新了政协委员参政议政的方式、渠道和手段。

二是要拓展新知识。政协工作涉及面广,需要了解掌握各方面的知识和情况,才能用好话语权。要通过加强业务培训、注重自身学习、增强学习交流、组织参观考察、列席各类会议、经常开展活动等渠道和形式,拓展新知识,掌握新本领,提升履职水平。

三是要展现新形象。树立政协机关的新形象,要有良好的机关作风和精神风貌,政协机关干部要有良好的“精气神” ;要有开拓创新精神,不断探索创新工作方式方法;要确立一线工作意识,保持一线工作状态,展现一线干部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