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省政协专题>全省政协系统“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样子”专题讨论>政协人新时代新风貌专题笔谈>>正文内容
杭州市滨江区政协委员、区社区学院院长 赵国祥:树立新样子实现新作为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21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   

据联谊报    新时代树立政协委员新样子,实现为民履职新作为,我认为要做好以下四个方面工作。

一要加强理论学习。要不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学习如何当好政协委员的相关知识和先进经验,不断深化认识,强化责任担当,提高履职能力,实现自身价值。

二要积极参加活动。既要立足自身岗位做好本职工作,又要克服各种困难履行委员职责,参加政协专委会、活动小组和界别组织的各项履职活动,发表自己的见解,积极建言献策。

三要体察社情民意。要切实担负起自身社会责任,多走进群众,多体察民情,主动与单位职工、社区居民、亲朋好友沟通联系,了解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通过“请你来协商”平台、委员会客厅、社情民意信息、提案等,为民生呼吁,为百姓排忧解困,努力成为党委政府与群众之间的“连心桥”“亲民站”,展现政协新样子。

四要提高建言质量。要选对议题,在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深入群众开展调查的基础上,通过认真分析思考,提出切实可行的解决办法,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