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省政协专题>全省政协系统“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样子”专题讨论>政协人新时代新风貌专题笔谈>>正文内容
海宁市政协常委、市委统战部副部长 蒋执安:讲政治、担使命、作表率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21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   

据联谊报    作为一名中共界别的政协委员,要时刻牢记自己的政治身份,强化党员意识,不忘入党誓言,做到讲政治、担使命、作表率,在政协这个平台上尽心履职,展现新时代政协委员新风采。

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党员委员,要把讲政治放在首位,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政治过硬,作风纪律严明。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新任务新要求,锤炼过硬履职本领,为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委员力量。

二要主动履职担使命。要按照“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要求,切实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履职能力。要聚焦高质量发展、民生事业,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和热点难点工作开展调查研究、建言献策,提出真知灼见。

三要服务群众作表率。要把以人民为中心作为政协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经常深入一线,访民情、解民忧,了解群众所思所求,倾听民意,努力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为党委政府当好参谋,无愧于政协委员这个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