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省政协专题>全省政协系统“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样子”专题讨论>政协人新时代新风貌专题笔谈>>正文内容
湖州市南浔区政协副主席 王湘起:以新担当新作为展现新样子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21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   

据联谊报    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好“方向舵”。要坚持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体现在政协工作全过程、各方面,毫不动摇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充分发挥政协党组的领导核心作用,始终做到把党的领导与政协履职紧密结合起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做到党的工作部署到哪里、政协的力量就汇聚到哪里,党的任务推进到哪里、政协的作用就发挥到哪里。

二要秉持履职为民理念,当好“智囊团”。要把实现好、维护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新时代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要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不断拓宽履职内容、创新履职方式,在服务全区改革发展大局中当好“参谋”、贡献才智。

三要服务赶超发展大局,画好“同心圆”。要团结和引导参加政协的各党派团体、各族各界人士和政协委员,深刻认识人民政协成立70年来的巨大成就和宝贵经验,不断增强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

四要着力提升履职能力,练好“基本功”。要适应新时代新任务新要求,更加坚定信念,努力加强学习,不断提升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全面增强做好新时代政协工作的本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