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省政协专题>全省政协系统“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样子”专题讨论>政协人新时代新风貌专题笔谈>>正文内容
嘉兴市政协委员、嘉服集团人力资源(党群部)主任 汪勤:把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政治责任担当起来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21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   

据联谊报    对标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我觉得在“如何把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政治责任担当起来”这一点上,应该做到三个坚持、三个强化。

坚持高举旗帜,进一步强化思想根基。担起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政治责任,首先需要牢牢扛起思想政治引领的重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真正将其作为统揽工作的总纲、武装头脑的灵魂、履职尽责的指南。

坚持党的领导,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人民政协必须恪守的根本政治原则。担起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政治责任,必须首先抓好党建,以党建高质量引领履职高质量。要切实发挥政协党组在政协工作中的领导核心作用,坚持把讲政治放在首位,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各项工作部署,切实把实现党的政治领导、思想领导、组织领导落实到政协工作各方面和全过程。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全面加强政协党建工作的组织领导和统筹推动。要夯实党的建设基础工程,压实压紧党建工作责任,抓好重点任务落实,把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发挥出来。

坚持双向发力,进一步强化凝心聚力。担起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政治责任,务必要把凝聚人心、凝聚共识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最大限度地凝聚共识、汇聚力量、提升正能量。作为一名来自经济界别的政协委员,尤其要以坚定的政治自觉、清醒的政治头脑、满腔热情的责任担当,将党委政府关于经济工作的政策传达给经济界,切实做好解惑释疑、引导舆情、疏导情绪的工作,同时也要将经济界的真实想法反映上去,当好企业“传声筒”、做好发展“参谋人”,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积极因素,不断夯实全社会共同的思想政治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