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省政协专题>全省政协系统“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样子”专题讨论>政协人新时代新风貌专题笔谈>>正文内容
绍兴市政协副主席 冯建荣:树好协商议政三个有机统一的新样子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21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   

据联谊报    做好新时代政协工作,要在协商议政上树好三个有机统一的新样子。

要在协商内容与协商形式的有机统一上树立新样子。坚持把党委政府所想、相关部门所需、人民群众所盼、政协委员所能这四者有机结合起来,丰富、拓展、完善协商内容。坚持更加灵活、更为经常开展专题协商、对口协商、界别协商、提案办理协商,经常性开展网络议政、远程协商,丰富协商形式、优化协商平台。坚持协商形式服从协商内容,做到有机融合,根据不同内容创新相适应的协商平台和方式,切实提升协商的实际效果。

在组织好协商活动与总结好协商共识的有机统一上树立新子。建立健全协商活动的组织机制,努力营造既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又理性有度、合法依章的良好协商氛围。交流发言应当在充分准备的基础上,做到开门见山,有血有肉,具体实在,简明扼要。党政方面的回应答复,应当真心诚意,有的放矢,形成良好的协商共识。

在跟踪协商成效与评估协商成果的有机统一上树立新样子。要完善协商工作流程,将党政方面的反馈与政协方面的跟踪,作为协商工作不可或缺的重要一环。要创新跟踪环节工作。通过重点提案办理工作“回头看”等方式,推动协商成果更好落地、真正落地。要及时发现、总结、宣传一批协商成果采纳落地、见效落实的典型案例,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