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省政协专题>全省政协系统“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样子”专题讨论>政协人新时代新风貌专题笔谈>>正文内容
温岭市政协委员、市委办法治科副科长 周化岳:在使命担当中彰显政协委员新样子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02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   

据联谊报    要发挥好新时代人民政协的价值作用,政协委员必须在使命担当中彰显新样子。

发挥优势。要充分发挥政协委员政治素质好、专业能力强、联系群众广等自身优势,找准履行委员职责与服务发展大局的结合点,力求撰写高质量的提案和社情民意信息,真正做到参政参到关键处、议政议到点子上,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智力支持。

履职为民。要切实把维护好、实现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履职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多渠道体察民情、反映民意,及时掌握第一手资料,把群众的呼声作为履职的第一信号,使履职过程成为推动民生问题切实得到解决的过程,真正用一言一行诠释委员责任,以一举一动践行委员使命。

勇于担当。要以忧国忧民的情怀、求真务实的作风、大公无私的精神,敢于善于发出真实的声音,只要是符合国情实际、维护人民群众利益、促进高质量发展的,就应该做到知无不言、言无不尽。

甘于奉献。要正确认识和处理做好本职工作和委员工作的关系,既要立足于做好岗位工作,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争当岗位工作的行家里手,又要珍惜政治荣誉、热爱政协岗位,积极投身人民政协事业,认真履行委员职责,努力推动人民政协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