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省政协专题>全省政协系统“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样子”专题讨论>政协人新时代新风貌专题笔谈>>正文内容
永嘉县政协常委、办公室主任 李小攀:讲政治 为人民 重协商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02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   

据联谊报    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样子,要体现在讲政治、为人民、重协商上。

讲政治是关键。要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强化政治建设,提高政治站位,落实政治责任,固守政治底线。政协委员中的共产党员更要注意自觉强化党的政治纪律,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善于了解、敏锐把握人民政协内部的思想动态,把在一些敏感点、风险点、关切点问题上强化思想引领同经常性的思想政治工作结合起来,不断增强人民政协固守政治底线的定力和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的能力。

为人民是核心。要在具体工作中坚持人民属性,密切联系群众,紧紧依靠群众,深入基层一线,开展调查研究,倾听群众呼声,了解群众所需,剖析问题原因,形成政协提案,积极建言献策,敢于担当有为,代表各族各界人民群众行使民主监督权利,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强化为民服务宗旨。

重协商是标志。人民政协作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协商是人民政协特色工作,是政协保持活力的内在要求,是政协工作的固有标志。要坚持相互尊重、平等协商,遵循规则、有序协商,体谅包容、真诚协商,切实做到有事多商量、遇事多商量、做事多商量,充分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独特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