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省政协专题>全省政协系统“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样子”专题讨论>政协人新时代新风貌专题笔谈>>正文内容
杭州市西湖区政协委员、社法委主任 林旭阳:牢记使命 服务群众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02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   

据联谊报    新时代的政协人,特别是中共党员委员,要树立新样子,必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与人民群众手拉手、心连心。

一要认真学习新思想,提高政治站位。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定政治立场,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保持高度一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要努力学习业务知识,提高为人民服务本领。要认真学习政协业务知识,努力做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要努力学习国家有关政策、法律、法规和科学文化知识,努力提高自身综合素质,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本领,更好地为人民群众服务。

三要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架起党委政府与人民群众之间的桥梁。要坚持理想信念,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经常深入基层、深入群众,真正与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倾听群众的呼声,了解群众的困难,始终不渝地做到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勤奋工作。要多办利民之事,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帮群众之所需,努力把为群众排忧解难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及时向党委政府反映人民群众的诉求,真正发挥政协作为党和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