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省政协专题>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落实情况专项集体民主监督>地市动态>>正文内容
台州政协:组织开展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题视察
发布日期:2018年07月10日 来源:台州市政协网   作者:   字号:[][][]

据台州市政协网    76日,市政协副主席李立飞一行赴市跑改办、市行政服务中心、市中心医院、台州农信椒江分行等单位,开展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题视察。

视察组首先对市中心医院、台州农信椒江分行进行了实地考察。在市中心医院,视察组体验了“健康一卡通”精准预约、辅助检查一站式预约、医保移动支付等功能带来的就诊便利,详细了解了急诊一体化、智慧云医院、“8师”慢病管理等创新机制,并向前来就诊的群众了解他们的实际感受。委员们表示,市中心医院通过一系列信息化手段,有效打通了预约、就诊、检验、配药、支付等各环节,使群众的看病排队次数和排队时间大幅缩减,群众的就诊满意度明显提升,是名符其实的“全国优质医疗服务示范医院”。该院“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走在了全市医疗卫生服务领域的前列。

在台州农信椒江分行,视察组不时看到有群众来办理市民卡、社保缴费、公积金提取等业务。通过相关情况的介绍,委员们了解到,台州农信充分发挥网点多、分布广的优势,大力推进公共服务与金融服务融合发展,首创“社银联通”工程,率先实现不动产抵押登记与抵押贷款“一窗受理”,多网点开通公积金开户、变更、提取、缴存和贷款业务,不断推进财政非税缴款、法院案款系统等政银合作项目,以各项便民举措积极助推“最多跑一次”改革,广大群众办事更加便利。

视察组随后来到市行政服务中心,现场察看服务大厅各窗口运行情况,并召开了工作座谈会。在听取了市跑改办有关工作汇报后,李立飞副主席认为,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市跑改办、市行政服务中心充分发挥“主心骨”作用,统筹、协调、监督作用发挥明显,克服时间紧、任务重、资金少等困难,想方设法求创新,凝神聚力抓落实,全力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各项改革措施为民、便民、利民,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广大人民群众一致点赞叫好。

他指出,“最多跑一次”改革是“放管服”改革在浙江的一次生动实践。我们要在继续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的基础上,强化“妈妈式”服务理念,不断把改革向医疗、金融等民生领域拓展延伸,并以此撬动营商环境、要素配置、创新发展、区域发展等其他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改革。要坚持实事求是,发扬钉钉子精神,一步一个脚印,啃“硬骨头”,在推进标准化、数据共享等方面加强顶层设计,扎实抓好每一项改革措施的落实。要健全完善改革推进制度,建立容错机制,鼓励大胆探索、宽容改革失误,充分激发广大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对责任落实不到位、不担当的,要追责问责。

李立飞最后强调,作为这场改革的亲身参与者,我们既应该感到荣幸,又应该感到压力;既要有舍我取谁的担当,又要有功成不必在我的情怀。要继续保持定力,持续用力,切实把“最多跑一次”改革不断向纵深推进。

市政协政法民宗界别组部分委员参加视察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