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省政协专题>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落实情况专项集体民主监督>地市动态>>正文内容
金华政协:专题协商“最多跑一次”改革
发布日期:2018年09月27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楼润苗 鲍庆芳   字号:[][][]

据联谊报    网上挂号和分时段预约没有推行到位;医疗费用支付仍有障碍;检验检查结果还未共享互认;政策壁垒难以突破;智慧医疗建设进程缓慢……第一个发言的金华市政协委员段松茵分析当前医疗服务领域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对策建议。

金华市政协日前召开常委会议,围绕“最多跑一次”改革和专项集体民主监督活动实施情况开展专题协商。金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晓和18位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及时回应委员关切。

今年5月,市政协按照《开展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落实情况协商议政和专项民主监督的实施方案》,集中组织部分委员,就当前金华市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开展深入调研。

从委员们前期调研结果来看,金华市“最多跑一次”改革的推进总体扎实有效,不少工作走在全省前列。然而,委员们也发现了一些难点、堵点、痛点:“最多跑一次”事项标准化全覆盖尚未完全到位、深化“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改革力度有待加大、各类便民服务网点的空间布局需要不断优化、企业投资项目“最多跑一次”有待进一步提速增效、便民服务领域需要加大扩面力度等。

专题协商会上,总工会界、共青团及青联界、妇联界、社会福利界、社科界、新闻出版界、工商联界共7个界别的代表作了口头发言,5位委员作了书面发言,并针对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

专题协商会还设置了即席发言提问,9位政协委员围绕户籍办理、看病难、社保、工商登记、移动支付以及投资审批等方面,与职能部门负责人进行了面对面的协商沟通。

“助推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是贯穿市政协全年的一项重要工作。”市政协主席陶诚华说,本次专题协商,是市政协对前期“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民主监督的一次梳理和汇总,委员们紧扣主题,畅所欲言,直抒己见,提出了真知灼见,凝聚了广泛共识。“接下来,我们还将继续围绕‘最多跑一次’改革,充分发挥委员的主体作用,持续为深化改革凝聚共识、献计出力,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