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省政协专题>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落实情况专项集体民主监督>委员热话>>正文内容
金喆委员:在审批审核上向创新企业倾斜
发布日期:2018年06月05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陈红威   字号:[][][]

据联谊报    省政协委员、省侨联青年总会副会长、金泰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金喆说,浙江是民营经济强省,对“大块头”浙商回归有很多政策优惠与体制机制性引导,在各类政务审批审核上,有专通渠道作保障。建议对民营中小型企业,在一些不太明晰的政策信息和招商细则上多作些规范探索,如对新近热点的“独角兽”创新企业,可以向中国证监会学习,在“最多跑一次”改革中适当出台倾斜政策,不要因为认知的局限性,使一些原本很有发展前景的创新企业被扼杀在摇篮里。

同时,要不断加强和完善平台制度建设。鉴于政务服务中心和公共行政服务中心等合署办公,群众和企业从向部门寻求服务,变成直接向政府寻求综合服务,权力相对集中。建议中心建立强有力的党组织,便于对重大、有争议事项通过党政联席会议办公制度解燃眉之急,并且统一管理工作人员的思想工作和法制廉政建设。同时,建议在服务中心派驻市县国家监察机关的分支机构或经验丰富的监察专业人员,现场受理各类涉及违法违纪、有违职业道德与工作作风等群众不满意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