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省政协专题>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落实情况专项集体民主监督>要闻>>正文内容

大调研助推“最多跑一次”改革

省政协调研组赴温丽调研

发布日期:2018年06月25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徐建平   字号:[][][]

据联谊报    省政协以大调研助推大抓落实。620日至22日,省政协副主席孙景淼率领省政协调研组,赴温州、丽水两市调研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落实情况和委员工作室建设情况。

调研组一行走访了温州市行政审批服务中心、温州市公安局和丽水市行政服务中心,与群众深入交流,并召开座谈会。委员们希望温州、丽水两市在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的有效探索实践基础上,努力在服务更加细致、数据更能共享、集成更趋科学、网上办理更多、安全更有保障等方面,继续深化改革。

孙景淼指出,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落实情况专项集体民主监督,是今年省、市、县(市、区)三级政协联动的重要履职课题。温州、丽水两市扎实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领导重视、突出创新、举措有力、成效明显,是以人民为中心的实际行动,值得肯定。“最多跑一次”改革只有进行时,没有最好、只有更好,需要上下联动、顶层设计、基层创新、深化改革。两市政协要按照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切实履行职能,充分发挥政协特色和委员作用,助推“最多跑一次”改革向纵深推进。对于两市提出的需要省级层面解决的问题,调研组要带回去深入研究,通过对口协商等方式助推解决,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

调研组还走访了温州市陈肖锋委员工作室和欧阳后增委员工作室,听取温州市政协汇报,深入了解委员工作室建设情况。委员工作室作为温州市政协履职的一大特色品牌,彰显了温州市政协在助推改革发展、反映民情民意方面所作的积极作为,得到调研组的肯定。

孙景淼希望,温州市政协委员工作室继续立足群众所需、勇于创新探索、拓展活动载体、真诚履职尽责,同时要进一步加强与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省外温州商人和海外华侨华人的联系,影响有影响力的人,把工作室的政协特色、委员作用发挥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