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分部视图“lyb/位置导航123”存在异常,详情请查看系统日志。>>正文内容
金爱武委员:带来的两幅照片“火”了 山林变身绿富美
发布日期:2020年01月12日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金梁   字号:[][][]

据浙江日报    111日上午,走上“委员通道”的省政协委员、丽水市农林科学研究院院长金爱武,徐徐展开手中的两幅照片,引起了现场一阵“咔咔咔”的快门声。

“这其实是同一个地方拍的两幅照片,前后相隔了10多年,反映出生态建设的真实成效。”结束“委员通道”的集中采访后,金爱武委员向记者讲起了这两幅照片背后的故事。

这组照片拍摄于丽水市城南观音岩。第一幅照片拍摄于10多年前,当时的山丘光秃秃的,绿色稀稀拉拉,林相并不美。“所谓林相,通俗的理解就是山林的相貌。”金爱武委员解释说。

第二幅照片则是金爱武委员前阵子去现场拍的。从图片上来看,山林叠翠,不但有高大挺拔的乔木,也有繁茂葳蕤的灌木,呈现出不同色彩。

“两幅照片的背后,蕴藏着3层含义。”金爱武委员说,我省森林覆盖率越来越高,如今已提升到61.17%,位居全国前列。丽水的青山,从点滴修复开始,渐渐恢复成原有的样貌。

“不仅山林绿起来了,森林质量也有了明显提高。”金爱武委员说。

“森林是生态建设和农村发展的基础和增长点,也成为我履职工作和本职工作的交汇点。从2013年开始,我先后在多个山区调研,跑林区、走山头、进林户,收集了大量的一手资料。之后,我持续围绕‘林相改造’和‘美丽森林’建设提出提案。”金爱武委员说。

“林相变美更蕴含着‘美丽经济’,这是真正的藏宝于山。”金爱武委员说,“美丽森林”建设将带动生态旅游等产业发展,让绿水青山源源不断带来金山银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