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分部视图“lyb/位置导航123”存在异常,详情请查看系统日志。>>正文内容
陈晓军委员:坚守发展初心,助力家乡建设
发布日期:2020年01月12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郑锐   字号:[][][]

据联谊报    机场里、大街上,在外出差时,他只要看到有特点的箱包,就会情不自禁地眼前一亮,甚至会“尾随”箱包的主人“取取经”。这是省政协委员、力高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晓军的“职业病”。从20多年前只有15台缝纫机的小作坊,发展到如今年产箱包3000万只,是国内乃至世界最大的箱包制造商之—,一路走来,陈晓军坚守本业、坚守本土、坚守本色,成为了家乡桐庐的骄傲。

“我是一个农民的儿子。”白手起家的陈晓军,对那些曾经吃过的苦早已泰然处之。1997年,年仅25岁的陈晓军借了3万元在桐庐横村镇成立公司。15台简易缝纫机、20多名员工就是陈晓军的“原始股”。“大家合力做出来的第一个箱子,连立都立不住,扶起来又倒下去,什么都需要我们自己慢慢摸索。”靠自己一针一线的心血浇灌,公司手制箱包质量堪与机制箱包媲美。

“匠心立业、创新兴业、品牌强业”,多年来陈晓军坚守发展理念,精心运营公司,他的事业实现了快速发展。2011年,陈晓军的力高集团用3500万元收购了被比利时誉为“国家名片”的世界著名箱包品牌Hedgren(海格林)。这一用时3个月的“蛇吞象”式收购,在当时的轰动不亚于吉利收购沃尔沃,引起了业界的震动。至此,一个浙江的本土化企业,通过海外的收购走出了国门,成为了一个国际化企业。如今,力高集团已发展成为一家集箱包设计研发制造、自主品牌运营、国际贸易、置业管理、国际物流于一体的国际化集团公司,在国内外拥有8家子公司,员工近10000人。

即便力高集团已经发展成为一家跨国企业,陈晓军始终要求自己守住三条底线:坚守箱包产业这一本业;坚守本土,绝对不离开中国;坚守本色,无论企业发展到何种规模,都要保持创业的初心、激情与活力。

《关于我省加大对农村产权抵质押贷款支持力度的建议》《关于加快推进农村居家养老服务工作的建议》《关于我省加大对农村大病致贫扶持力度的建议》《关于要求扩大湖杭铁路桐庐东站规模的建议》……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和民建会员,多年来,陈晓军一直通过撰写提案等履职形式为家乡为农村的发展鼓与呼,力争为家乡的建设作出更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