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分部视图“lyb/位置导航123”存在异常,详情请查看系统日志。>>正文内容
马景娣委员:有坚守有担当
发布日期:2020年01月12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周大彬 徐俊峰   字号:[][][]

据联谊报    平淡,谦逊,内敛,精干,但凡深入接触过省政协委员、浙江大学档案馆馆长马景娣的人,都会有这样的感受。

翻开马景娣委员的成长履历,也同样能得到印证。她1986年本科毕业于浙江大学化工系化工自动化专业,后到南京化学工业公司研究院工作。1992年在浙江大学获工业自动化硕士学位,毕业后来到浙江大学图书馆工作,2005年起任图书馆副馆长和研究馆员。2013年至今任浙江大学档案馆馆长。

“一名委员,最迫切需要的就是不断学习,努力提高自己的政治素质、责任意识和履行职能的能力和水平。”马景娣说。

马景娣委员始终保持着低调与谦虚,但事实上,她是大家公认的履职积极分子。

20183月、4月、5月、9月间,共参加了5次省政协组织的学习培训活动;参加了在省社会主义学院举办的省政协第一期委员培训班;参加了一次省政协组织的深化农村文化礼堂建设委员视察活动;一次“浙东运河文化界别考察暨协商”界别组活动;一次有关农村留守人员关爱服务的“为民办实事,请你来协商”活动;参加了两次专委会会议和一次界别组会议。

2019年,她参加了省政协在延安举办的政协委员培训班,学习一周;参加了5次省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举办的学习座谈会;在省政协十二届八次、九次常委会会议上,参加分组讨论,就相关问题发表自己的意见;积极参加民主监督、“为民办实事 请你来协商”、提案办理情况民主评议、民生协商论坛以及为民办实事、浙江文化印记投票、“充分发挥农村文化礼堂作用”主题议政等活动。

她说,作为一名政协委员,按时出席政协会议,积极参加政协活动,努力发挥作用,是学习,更是责任。平时,她十分注重走访、调研,围绕我省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的焦点、热点问题认真思考、撰写提案。2018年省政协全会期间,提交了《关于促进我省特殊教育事业发展的建议》,在对我省特殊教育发展状况和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分析的基础上,提出促进我省特殊教育事业健康有序发展、保障残疾儿童受教育权利等建议,受到省教育厅的重视。在2019年省政协全会期间,提交《推进我省特色小镇建设健康发展的几点建议》,主笔撰写社科界别集体提案并代表界别组作《加强社科普及工作,推进文化浙江建设》的大会发言,所撰写的《关于加快我省社会科学普及立法的建议》被省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吸纳作为集体提案。今年,她针对我省丝绸产业高质量发展面临的困境及挑战,提出进一步增强我省丝绸产业的核心竞争力,打造丝绸文化传承和发展标杆,推进丝绸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对策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