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分部视图“lyb/位置导航123”存在异常,详情请查看系统日志。>>正文内容
宦金元委员:“弹好钢琴”展风采
发布日期:2020年01月12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潘崇辉 汤媛媛   字号:[][][]

据联谊报    对省政协常委、民盟杭州市委会主委宦金元来说,2019年是忙碌的一年,也是很有意义的一年。这一年,他履新杭州市统计局局长,尽管肩上的担子更重了,但他总能“弹好钢琴”,时刻提醒自己不忘委员职责。

“委员的身份,深深影响了我的从政思维。”宦金元说,“作为政府部门的一员,我会更加自觉主动地让自己的工作接受人大、政协的监督,推动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让人民满意。”

宦金元曾先后在杭州市上城区教育局、闸口街道、上城区政府、民盟杭州市委会机关、杭州市经信委等单位工作,脚踏实地,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认真做好每一个工作;与此同时,他从1998年起先后担任区、市、省三级政协委员,参政议政成果丰硕。

在担任杭州市政协兼职副秘书长和提案委副主任期间,宦金元积极参与政协相关活动,通过提案针对环境整治、教育公平、公交优先、跨境电商等提出相关建议,供市委市政府决策参考。作为民盟界别组的召集人,他组织大家针对“五水共治”“五气共治”和民生保障等进行调研活动,并提出改进意见。

担任省政协常委以来,宦金元更加重视参政议政工作。根据国家出台的《民办学校分类登记实施细则》,他撰写了《对我省民办学校分类管理改革的建议》,深入分析我省民办教育的现状和问题,并提出相关对策;杭州成功申办第19届亚运会后,他撰写提案《弘扬太极拳文化 营造迎亚运氛围》,建议弘扬太极拳文化,塑造杭州的城市特色文化符号,展示城市软实力;他发现随着城市宠物猫狗数量的日益增长,宠物管理难度不断加大,尤其是宠物尸体的处置还没有得到很好的落实,撰写了《关于尽快推进宠物殡葬服务的建议》,作为社情民意信息向有关部门建议。

2019年,宦金元积极参加基层治理出租房、数字经济课题调研,赴建德梅城调研“严州文化保护”课题,赴云南省专项调研“建立市场化、多元化生态补偿机制”,赴拱墅区开展“建设国际一流营商环境和争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示范区”专项民主监督,组织“进百企、访百家、解百困”调研活动,调研小组共计赴110余家企业开展调研,共回收问卷110余份,深入了解民营企业在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今年的省政协全会上,他通过前期充分调研,提交了关于小区物业管理方面的提案,助力城市治理现代化。

“立足本职,牢记政协委员是荣誉,更是责任!”宦金元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将政协委员履职工作和本职工作有机结合,努力在界别群众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为杭州加快建设独特韵味别样精彩世界名城、为我省“两个高水平”建设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