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分部视图“lyb/位置导航123”存在异常,详情请查看系统日志。>>正文内容
王丽峰委员:切实提高党派履职能力
发布日期:2020年01月12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黄乐萍 徐建平   字号:[][][]

据联谊报    回顾2019年,省政协常委、温州市政协副主席、民进温州市委会主委王丽峰感到很高兴的一件事是,民进温州市委会的自身建设和履职能力有了切实的提高。

2019年是民进中央提出的基层组织建设主题年,王丽峰带领民进温州市委会领导班子以“强组织、增活力、有作为”为总目标,从基层组织建设、领导班子建设、后备干部队伍建设、会员发展、机关建设等5个方面入手开展组织建设,取得累累硕果:苍南县基层委员会、瑞安市基层委员会、第二联合支部、第三联合支部获民进全国先进基层组织表彰;3位基层组织负责人获民进全国组织建设先进个人表彰。第一联合支部、文化支部、瑞安基层委员会、瓯海总支获省级先进基层组织表彰;4位基层组织负责人获省级先进基层组织负责人表彰。

反映社情民意信息是民主党派发挥作用、履行职能的重要载体与平台。王丽峰把“开明沙龙”作为信息工作的重要抓手,着力增强各基层组织和广大会员共同参与的热情,汇聚大家的聪明才智,推动信息工作上一个新台阶。2019年以来,民进温州市委会向各级各部门报送信息达130多篇,110余篇被采用,其中《关于整治保健品行业乱象的建议》等13篇被全国政协采用;《建议给予劳模医疗优待政策》等20篇被民进中央采用。《以更高标准的资信评价替代资格认定,工程咨询行业受到严重冲击,建议尽快予以纠正》等15篇被省政协采用;《关注高校事业编制改革系列信息之一:关于高校取消事业编制的利弊分析及对策建议》等4篇被中共浙江省委统战部采用;《完善宪法宣誓程序制度  解决新〈公务员法〉生效实施后的衔接问题》等63篇被民进省委会采用。2019年,民进温州市委会的信息工作跃居全省民进组织及温州政协系统前列。

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是做好参政议政的前题和基础。王丽峰积极发动各民进组织和广大民进会员申领调研课题。近年来,温州民进组织申报课题数量逐年增加,质量稳步提高。2019年,民进温州市委会向民进省委会申报10多个课题,其中《推动我省“互联网+教育”发展全面提速的建议》被民进省委会列为重点立项课题;民进温州市委会向中共温州市委统战部上报了8个调研课题,其中《凝聚乡贤之力 助力乡村振兴》获特别奖,《探索温州智造路径,促进传统产业高质量发展》获一等奖。王丽峰还带队到永嘉、瑞安、瓯海、文成等地开展温州“三位一体”农民合作体系建设情况专题调研,并形成书面调研报告通过市政协渠道反映,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