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分部视图“lyb/位置导航123”存在异常,详情请查看系统日志。>>正文内容
汪亚明委员:脚踏实地干出新样子
发布日期:2020年01月14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周大彬 钱真   字号:[][][]

据联谊报    说起省政协委员汪亚明,用“刻苦奋进,爱岗敬业,尽心履职”这十二个字来概括最精准不过了。作为一位年轻有为的省政协委员,他用勤奋和坚持书写了凤凰涅槃的传奇故事。

但凡认识汪亚明的人,都深深为他从中专生到博士生的奋斗成长史折服。17岁时他中专毕业,被分配到浙江舞台电子技术研究所工作,此后,他通过不断努力学习,顺利考入浙江工业大学机电学院,攻读硕士学位;1997年,又考入浙江大学生命科学与仪器科学学院攻读博士学位;毕业后进入浙江理工大学从事教学科研工作;20008月至20018月赴香港科技大学计算机系从事博士后工作,和Geogre Baciu教授合作完成了基于动态图像序列的复杂目标跟踪研究工作;2001年晋升副教授,2004年破格晋升正教授,2006年被确定为博士生导师。

20076月起,汪亚明先后担任了浙江理工大学信息学院院长、科技与艺术学院院长。20186月起,他担任浙江理工大学启新学院、创业学院院长。他常说,要倍加珍惜这个伟大的时代,做好本职工作,抓好委员履职,两者都不能落下。即便平时工作再忙,也要时刻记住自己是政协委员,脚踏实地,走好每一步,树立委员新样子。

自担任创业学院院长以来,汪亚明着重在教师人才和学生创新能力培养以及学生指导服务体系建设等方面下功夫,取得明显成效。近三年来,学院毕业生就业率近100%。此外,他还着重在创业教育上下功夫,紧紧围绕课程、赛事、实践、文化四个方面,不断充实、不断完善。

汪亚明是致公党党员, 2008年致公党浙江理工大学支部成立,汪亚明当选为主委。多年的党派工作,锻炼了汪亚明的政治领悟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参政议政能力和合作共事能力。

作为一名省政协委员,汪亚明积极参加政协组织开展的各项学习、考察、调研活动,认真履职,先后撰写了《关于利用流动体检设施对农村老人定期健康检查的建议》《建议加大力度扶持我省独立学院的发展》《利用智能信息管理系统促进海归人才事业发展》《关于着力加强儿童食品安全问题防治的建议》等提案,受到有关部门重视。

 

最近三年,他提交《关于治理、减少光污染的建议》《依托浙商资源进一步提升浙江省在“一带一路”中东交汇点——阿联酋迪拜的战略地位》《关于开辟江南运河浙东运河水上旅游干线,促进运河沿岸古镇文化旅游发展的建议》等提案。“委员履职就要一年接一年,一步一个脚印,有担当、有作为,努力做出委员新样子。”汪亚明如是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