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分部视图“lyb/位置导航123”存在异常,详情请查看系统日志。>>正文内容
省政协委员讨论“两院”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2020年01月16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陈红威   字号:[][][]

据联谊报    114-15日,出席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的政协委员分组或联组讨论“两院”工作报告,为进一步做好法院和检察院工作提出建设性意见建议。

委员们表示,过去一年,全省法院和检察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充分发挥浙江“三个地”的政治优势,自觉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浙江的新期望,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在维护社会稳定、服务改革发展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为全省社会大局持续稳定、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实的司法保障。

陈三联委员建议,要针对浙江经济特点,充分保障民营经济发展环境,进一步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力度,大力推进刑事辩护全覆盖。姜昱慧委员建议,在推进诉前调解时,要精准区分案件类型,缩短诉前调解时间,出台相关激励措施。洪文英委员建议,继续发挥好司法作为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防线的作用。

新的一年,委员们希望司法机关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履职、担当作为,为我省“两个高水平”建设和省域治理现代化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