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分部视图“lyb/位置导航123”存在异常,详情请查看系统日志。>>正文内容
葛慧君在嘉兴调研时强调 把“请你来协商”平台特色品牌擦得更亮
发布日期:2019年07月08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沈吟   字号:[][][]

据联谊报    74日至5日,省政协主席葛慧君带队赴嘉兴,调研“请你来协商”平台建设工作进展和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情况。她强调,“请你来协商”平台建设,是我省政协工作的一大特色品牌,要建好用好“请你来协商”平台,把这一特色品牌擦得更亮。

葛慧君先后来到海盐县、南湖区和秀洲区,实地考察核电科技馆、“山水六旗”建设工地、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嘉兴科技城展示馆(智立方)和秀洲国家高新区,了解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方面相关情况,并走访了秦山核电政协委员会客厅、嘉兴科技城政协委员会客厅、秀洲国家高新区政协委员会客厅,看望了海盐县政协机关干部职工,听取意见建议。她勉励委员会客厅的牵头委员积极发挥作用,找准功能定位,广泛凝聚共识。

5日上午举行的座谈会上,嘉兴市政协和各县(市、区)政协负责人分别介绍“请你来协商”平台建设工作运行情况。葛慧君听取交流发言后说,嘉兴在推进“请你来协商”平台建设上,党委政府重视支持,市县两级政协认识到位、推进有力,对这项工作也有较深的思考和生动的实践。

葛慧君强调,把“请你来协商”平台这个特色品牌擦得更亮,要凸显人民政协的专属定位和特质属性。政协是专门协商机构,要进一步明确政协的主责主业是协商,精选协商议题,丰富协商形式,完善协商制度,把经常性的协商活动开展起来;政协协商的工作方式是“搭台”,要把协商平台搭得更为宽广、更加鲜活、更具特色,共同把政协协商民主这台大戏演绎得更加精彩;政协协商的工作主旨是“双向发力”,要把握好这一主旨,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要加强实践创新,一方面提高“专”的能力,体现“专”的水准,另一方面优化“专”的流程,制定“专”的规范,在推动人民政协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上作出浙江探索。要提振精气神,自觉践行一线要求,追求一线作为,以正在开展的“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样子”专题讨论为抓手,展现出政协人新的姿态和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