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分部视图“lyb/位置导航123”存在异常,详情请查看系统日志。>>正文内容
上虞政协:“请你来协商”聚智献策
发布日期:2020年06月28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宋彦佩   字号:[][][]

据联谊报    “直播平台如何赋能伞业增长?”“崧厦伞业电商销售中有哪些问题?有何对策?”……绍兴市上虞区“请你来协商”活动日前在崧厦街道委员工作站举行,围绕“电商直播平台建设”,11名驻站委员与崧厦街道党政领导、伞业企业代表、商会代表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共同参加协商。

“我跑了很多家伞业企业,发现这些企业直播平台面临认知不正确、发展程度差异大、制度不完善等多重挑战。”驻站委员陈秀春以“构建直播平台,赋能伞业营销增长极”为题的发言引起大家共鸣。她建议,完善制度,重视伞业企业发展差异,建立直播基地,鼓励支持开展多种形式的直播合作。同时,政府要申领好中国伞城LOGO商标进直播间。

驻站委员何夏寿针对电商产业人才缺乏、电商团队发展滞后、打造电商品牌动力不足三大现状,提出了制订出台电商人才招引政策、有意愿企业试点引领等建议。

崧厦街道分管副主任杭波现场答复,围绕到2022年,伞艺小镇累计完成投资50亿元以上,年实现伞业产业链产值130亿元的总体目标,街道已着手制定电商直播相关扶持政策,开通了“伞城崧厦”官方抖音号,计划引进一家专业直播运营机构,还将量身定制培训班,校地共建育人才。

企业代表郭华认为,企业逆势增长要打造强IP、加强产品设计研发、引进优质资源设备。经营天玮雨具企业的潘伟认为,企业要培养设计、营销人才,完善渠道和服务端的产业配套。

“委员们的发言切中时弊,把脉精准,对伞业产业建设直播平台提出许多真知灼见,干货满满。”崧厦镇党委书记王文松希望委员们多为崧厦街道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把更多的意见建议转化为街道的工作措施。

区政协副主席蒲伟明说:“委员们发言踊跃,调研深入,观点深刻,希望以后不拘形式,灵活开展协商活动,创出委员工作站的特色和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