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分部视图“lyb/位置导航123”存在异常,详情请查看系统日志。>>正文内容
海宁这场“请你来协商”,10万+网友点击,暖了9400多家小微企业!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03日 来源:同心苑   作者:朱水建 马谦 周霜   字号:[][][]

据同心苑    疫情发生以来

小微企业遭到了较大冲击

他们有什么困难和诉求

海宁这场“请你来协商”

吸引10+网友点击

一起去看看

近日,海宁市政协围绕“促进优质小微企业持续健康发展”开展专题协商,市委书记与政协委员、小微企业主代表面对面,共同推动海宁小微企业的健康发展。

海宁现有工业企业约9400家,其中98%以上都是小微企业。海宁市委市政府一直关注优质小微企业的成长,出台了众多扶持政策,然而小微企业仍存在以下问题:

1传统产业占比居高

2发展方式简单粗放

3发展空间保障矛盾突出

4企业主创新意识不强

“小微企业融资难是很多企业遇到的共同问题。”庄建明委员呼吁,“政府要为小企业融资提供信用抵押资金,同时加快职能转变,保障企业合法权益。”

顾玖松委员建议:“政府应优化顶层设计,政策要稳定、精准,对优质小微企业扩能优先。”

柴国荣委员是一名企业主,他说:“此次疫情成就了互联网企业,但是苦了实体企业,要加大对小微企业政策的扶持力度,加强对中介服务机构的监管,保障小微企业的生存出路。”

企业代表、新生代掌门人吴燕通过视频连线,将企业的心声传递到了主会场:“希望政府帮助企业打开内贸市场,打造地方性、区域性的品牌。”

许村分会场的鲁建平委员通过视频连线提出建议:加大对小微企业园用地的保障,解决小微企业发展在物理空间上问题;广大小微企业要改变发展思路,走高品质、差异化发展之路。

面对委员和企业代表的意见建议,市经信局、金融办、科技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等部门负责人一一回应。

“下一步我们要面向所有小微企业,多订制一些课程,采取‘上云’‘上网’等灵活多样的形式加大培训力度。”副市长杨文华针对委员和企业提出的建议,给出回应。

此次协商采取“主会场+分会场”“1+2”模式开展联动协商,场内外共有10余名委员和企业主代表发言。同时还通过网络直播形式,在12个镇(街)联络委组织小微企业主集中收看,发动稳企干部与联系企业分散收看,网上点击量10+。会上,乐众科技、科巍轴承等5家优质小微企业在海宁的成长历程还被现场视频推荐。

海宁市政协主席周红霞表示,市政协要继续提升协商议政质量,不断深化与政府工作的互动;继续关注小微企业的健康成长,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更多的参考;继续深化双向发力,及时把市委市政府出台的政策措施向企业宣传好、传达好,共同为优质小微企业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

海宁市委书记朱建军听取委员和企业代表的意见建议后说,市政协课题时间节点选得准、基层情况摸得透、意见建议提得实,专题协商活动凝聚了发展共识,传达了发展政策,增强了发展信心。下一步,要将协商成果转化为具体方向,进一步增强广大小微企业获得感、幸福感,共同守护好、呵护好小微企业这座“青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