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分部视图“lyb/位置导航123”存在异常,详情请查看系统日志。>>正文内容
平湖“请你来协商”首次跨区域 汇集浙沪两地政协委员智慧力量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06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汤平栋 徐宠娟 周霜   字号:[][][]

据联谊报    “平湖市政协‘请你来协商’活动为两地政协委员常态化开展协商互动搭建了平台,创新了载体。”近日,在平湖市政协举办的“请你来协商”活动中,受邀参加的上海市金山区政协廊下镇联络组组长周春芳这样说。

平湖市广陈镇和金山区廊下镇是分属浙江和上海两省(市)相毗邻的两镇。近年来,两地政协探索建立了系列联动履职机制。通过协商建言,两地拔除了省际交界处的隔离桩、开通了省际毗邻公交线路,实现无缝对接。

在位于浙沪交界处的山塘村钹子书馆,平湖、金山两地政协委员围绕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背景下,广陈和廊下两镇“如何实现毗邻区域农旅产业联动发展”这一主题,开展跨区域“请你来协商”活动,这也是平湖市政协“请你来协商”活动首次跨界。

“广陈镇的美郁生态花园开园后,我们将有更多的合作机会,建议推动两地农产品资源互补,抱团发展。”金山区政协委员、联中蘑菇基地负责人陈林根建议,平湖、金山两地要在农产品生产、销售、品牌包装等方面取长补短,实现互惠互赢。

“建议整合现有农业+旅游资源,针对当前职工疗休养线路,共同做好农旅结合文章,从而推动两地农旅经济协同发展。”平湖市政协委员沈叶青则把关注点落脚在农旅产业的融合发展上。

在协商中,平湖市政协委员谢静方和金山区政协委员朱红不约而同地提及研学实践基地建设问题,他们建议汇集两地力量,跨区域打造一条集农耕文化、农事体验、农技实践为一体的农业特色研学路线,实现“农业产业+研学+旅游”的融合发展。

“建议充分利用即将出台的设施农业用地管理新政机遇,加大农业设施用地的保障力度,有效提升农旅基础设施建设的标准和品位。”来自平湖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的屠华中委员,从自身专业的角度,为确保农旅产业联动发展顺畅进行把脉支招,建议两地要重视农保率上的差异,出台符合当地实际的政策。

平湖市政协副主席唐华荣表示,通过“请你来协商”平台,两地政协委员就浙沪毗邻区域农旅产业联动发展进行广泛而深入的分析探讨,既有实践经验的总结,又有现实问题的剖析,还有新思路新方法的启迪,对两地农旅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

平湖市政协此次“请你来协商”活动,汇集浙沪两地政协委员的智慧和力量,进一步释放了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的潜能和效能。会后,平湖市政协将持续关注此次跨区域“请你来协商”活动的成果,助力两地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中合作更紧密、融合更全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