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分部视图“lyb/位置导航123”存在异常,详情请查看系统日志。>>正文内容
推进不锈钢产业高质量发展——松阳政协“请你来协商”活动侧记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09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 潘益飞   字号:[][][]

据联谊报    当众人兴致勃勃地走出松阳县会议中心时,松阳温州商会首任会长、金信不锈钢老总范长江不由惊讶道:怎么天都暗了!一同步出会场的几位企业家项军炎、王茂建、郑永安、陈国椿等打趣道:会开得心情舒畅,时光也就过得特别快!

3个多小时,17位抢着发言,越谈信心越足,越讲情绪越高,若不是主持这场“请你来协商”的县政协主席毛建南按下暂停键,大伙儿还不知要唠到何时呢!

松阳政协将合力扶工、再创松阳不锈钢管材产业辉煌,作为今年常委会的调研课题,并将其定为“请你来协商”的开场内容。

协商会上,县长李汉勤率领涉工涉经十余个部门负责人来了,为松阳不锈钢产业立下功劳的许多企业家来了,一直关注松阳工业经济发展的社会各界代表来了,政协调研组及八个子课题成员们来了,大家齐聚一堂,共谋不锈钢产业发展良策。

这场“请你来协商”缘何能引来各方如此关切?20年前参与松阳工业园区首创并千方百计从温州引进一大批不锈钢管企业的王彦在会上动情地说:作为传统农业县的松阳,从18年前引进第一家不锈钢企业,拉出第一根不锈钢管,到去年全县已有不锈钢企业52家,规上企业46家,年产量30万吨,年产值达60多亿元,产值和税收均占全县规上工业的43%,解决6000多人就业,钢管产量占全国的三分之一,这是非常不容易的!

18年来,松阳不锈钢产业一步一个脚印,先后被国家环保总局、省政府授予许多名气大、含金量高的“金字招牌”。特别是近10年来,在环境保护生态工业方面,更是创造了一个个令国内同行瞩目的成绩。松阳政协自2007年至2011年连续5年举办“不锈钢发展论坛”,其助力助推作用声名远扬。但近些年国内外市场竞争激烈,周边省市群雄四起,逆水行舟不进则退,松阳不锈钢钢管产业受到了巨大的挑战。

“危中寻机,我们政协对不锈钢产业有感情,有助力工业的优良传统,也是有人才和智力优势的,一定要像关注松阳茶产业发展那样,一如既往关注我县的不锈钢产业。”为此,松阳政协开展不锈钢产业高质量发展专题调研,建议坚定信念,促进不锈钢产业高质量发展;紧盯目标,扩展空间,打造不锈钢产业主平台;提振信心,再创优势,加快不锈钢市场建设;做强不锈钢管的产业链;加大不锈钢产业转型中的污染防治;推进“两化融合”促进不锈钢钢管企业向智能化发展;提升不锈钢钢管产业市场效益,倒逼企业整合升级;强化产业优势,精准招商创“百年老店”。

“听了各位委员、企业家和政府有关门部门的发言,更增强了县委、县政府全力发展生态工业的信心和决心!”李汉勤表示,要形成一个合力,编好一份规划,建好一个市场,实现一个产业链资源的闭路循环,打响一个品牌,筑牢一条防线。话音刚落,全场掌声一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