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分部视图“lyb/位置导航123”存在异常,详情请查看系统日志。>>正文内容
拱墅政协开展“请你来协商” 为公共卫生防控体系建设把脉开方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09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陈婷   字号:[][][]

据联谊报    日前,杭州市拱墅区政协围绕“加强应对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基层防控体系建设”组织开展“请你来协商”活动。区政协主席周志辉,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赵红等与政协委员、相关单位及群众代表互动协商。

本着“不调研不协商、不调研不建言”的原则,前期区政协文史和教文卫体委做了大量的基础调研工作。会上,课题组负责人、文史委主任黄玲根据调研情况提出强化部门间协同配合、提升应对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能力水平、加强公共卫生服务专业力量等建议。“希望建立物资储备长效机制”“规范医疗废弃垃圾清运”“探索建立居民电子健康档案终身卡”“建议保障基层防控经费”“打通信息平台,完善联动机制”“将公共卫生防控融入智慧安防小区建设”“加强对志愿者的关心关爱”……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协商氛围热烈。

区政协委员、半山街道副主任刘莉莉立足工作实际,建议加大对属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支持力度,建立双向沟通机制,将社区卫生服务融入街道公共服务工作中。同时,她还建议加大公共卫生事件信息发布和日常健康教育宣传力度,提升群众防控意识和能力。

“已建成的医院要重新规划与设计患者收治和转移路线,避免与员工及其他患者的接触。未建医院在规划时需科学布局发热门诊、隔离病房、负压病房、负压手术室等。”区政协委员、杭师大附属医院副院长李卢新说。

区疾控中心主任厉志玉从公共卫生应急法治保障体系、公共卫生应急决策体系、疾病预防控制体系、应急物资保障体系四个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赵红用“选题精准、调研深入、发言务实”点赞本次“请你来协商”活动,表示将认真研究吸纳相关意见建议。

周志辉表示,区政协将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继续为拱墅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贡献政协力量,推动拱墅卫生健康事业在现有的基础上取得新突破、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