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分部视图“lyb/位置导航123”存在异常,详情请查看系统日志。>>正文内容
“残疾人之家”委员会客厅开展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0年04月21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何于盛   字号:[][][]

据联谊报    日前,“残疾人之家”政协委员会客厅围绕“如何加强政策和服务保障,更好助推残疾人就业创业”开展主题活动。省残联代表、委员会客厅成员、企业代表等20多人参加活动,为助推残疾人就业创业献智助力。

“残疾人之家”政协委员会客厅由省政协委员、省残疾人劳动就业服务中心综合科科长倪礼敏牵头,团队成员包括9名省市区三级政协委员。

活动中,省残联副理事长雷绍丽就我省残疾人就业创业及服务工作情况作了介绍。目前,在帮扶残疾人就业创业方面,我省还面临不少困难,尤其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残疾人的生产生活、收入来源等问题突出显现。

“企业要做社会的‘暖宝宝’!”杭州欧尚超市有限公司人事部经理章玲玲说,企业要凝聚爱心,真正担负起责任,为助力解决残疾人就业问题营造浓厚的暖心氛围。杭州中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陆财良建议,建立健全有效的评价机制,激发残疾人就业创业热情。杭州市政协常委、市残联副理事长方春建议,在残疾人福利保障上,要进一步加强城乡统筹、加大投入力度;在残疾人“单招单考”上,要继续予以政策倾斜。

领域专业化、途径多样化是助推残疾人就业创业的有效方法。“从事按摩工作一直是盲人的就业主渠道,要更加明晰该行业的专业化发展目标,助推盲人保健按摩朝医疗按摩方向提升。”国芳盲人医疗按摩所负责人黄国芳说。杭州弯湾托管中心负责人徐琴建议,残疾人的教育培训工作须与时俱进,做精专业、做宽领域,真正实现“特殊人群融入社会中不被特殊对待”。杭州市拱墅区政协委员、区残联兼职副理事长詹金平建议,发挥互联网优势,让网络直播、线上“带货”等形式成为残疾人就业创业的“新宠”。“残疾人要主动提高劳动技能,企业要树立正确的用人导向,实现员工获得感提升、企业效益提高的双赢局面。”杭州市萧山区政协委员、区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秘书长朱云波说。

省残联教育就业部部长周月如表示,将及时梳理意见建议,并结合目前正在部署开展的工作,进一步为我省残疾人就业创业提供保障服务。

“当前面临的这些困难都是暂时的,我们一定能够化危为机。”省政协常委,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蔡国春说,要进一步发挥政协优势和委员会客厅作用,深入践行“越是非常时期越要服务好残疾人”工作理念,落实政策扶持、加强职业培训、搞好就业服务,努力打好“组合拳”,主动作为,助推残疾人就业创业工作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