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省政协专题>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浙江省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两会故事>>正文内容
孙雍容委员:6分钟,情动全场
发布日期:2021年01月28日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戴睿云 沈吟 王璐怡   字号:[][][]

据浙江日报    逆行出征的勇毅、坚韧不屈的坚守、英勇无畏的牺牲、守望相助的感动……在这场抗疫的大战大考中,他们是白衣战士,也是浙江政协人。

今天下午,在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上,代表医卫界发言的省政协委员、杭州市卫健委主任孙雍容以真情深深打动全场。

短短6分钟讲述,省人民大会堂响起3次热烈掌声,将人们的思绪又带回到2020年最胶着的战疫时刻:委员中的医护人员,在疫情形势严峻时,坚守定点治疗医院一个多月;委员中的医学科学家,助力我省疫情防控科学决策;委员中的医学专家,成为走出国门支援意大利抗疫的领头人……

一位委员去年初请战到抗疫一线时曾写下这样的心声:“此时,也许局外人在恐惧,但职业告诉这群人,站出来是不能犹豫的!”当孙雍容委员在大会发言现场铿锵地念出这句话时,全场掌声瞬间响起。

“一开始,我们想递交的发言主题并不是抗疫。经过委员们反复讨论,最终把6分钟发言的主题定在这上面。”孙雍容委员说。去年,许多医卫界委员奋战在抗疫一线,如今疫情还没有过去,慎终如始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仍是委员们关注的热点。走上大会发言席,她希望通过一次简短的重温,鼓舞白衣战士的士气,将伟大抗疫精神进一步发扬光大。

“孙雍容委员的发言深深打动了我,向白衣战士致敬!”在现场的省政协委员、浙江秋梅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潘秋梅说,2020年抗疫的日日夜夜,让每一个人刻骨铭心,孙雍容委员的大会发言,也是在提醒大家,不可麻痹、同心抗疫。

6分钟,字字句句都在表达医卫界委员不负重托的决心——白衣执甲护苍生,坚毅无悔任我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