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省政协专题>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浙江省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两会要闻>>正文内容
省政协委员学习贯彻省政协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1年02月02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   字号:[][][]

据联谊报    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胜利闭幕后,出席会议的省政协委员带着会议精神,回到工作岗位,学习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成了他们工作生活的一件大事。

委员们一致表示,要以奋进者姿态,学习新思想、携手新时代、聚焦高质量、服务高水平、画好同心圆,以饱满的参政热情认真履行职责,以强烈的政治担当积极议政建言,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展示良好形象,以实干实绩践行责任委员的要求,助力服务“五大历史使命”,为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贡献智慧和力量。

“信心十足、期待满满!”徐旭昶委员说,今年是“十四五”开局起步之年,也是我省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启动实施之年。作为一名在香港的省政协委员,他将在履职中坚定不移体现侨的力量、侨的担当、侨的窗口和侨的精神面貌,坚持履好职、尽好责,持续为浙港合作交流牵线搭桥,积极带动身边的侨商朋友参与内地投资,全心全力助推浙江经济高质量发展。

田俊委员表示,将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结合工作实际,重点围绕衢州打造四省边际中心城市、打造南孔文化高地、打造最优营商环境等方面,发挥好“请你来协商”“委员会客厅”等平台的优势作用,汇聚更多委员的真知灼见,凝聚更多社会群体的力量,助力相关政策落地、落实、落细,多建真言、多献良策,为浙江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作出贡献。

作为省农科院数字农业研究所研究员,吕晓男委员一直致力于科技兴农,多次参加省政协“送科技下乡”活动。他说,新的一年,将重点聚焦浙江耕地资源的质量管理与高效利用、耕地“非农化”“非粮化”的遥感监控与管理,进一步拓展大数据、地理信息系统与互联网技术在农业领域的应用推广。积极为浙江解决好种子和耕地问题建言献策,为长期奋斗在农业一线的技术人员、广大投身乡村振兴的农业经营主体发声。

“这次省政协全会对知识产权保护的热议程度前所未有!”陈志君委员是宁波知识产权司法保护政协委员会客厅牵头委员,她表示,要以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为契机,进一步发挥好委员会客厅平台作用,聚焦知识产权保护中的难点、痛点,设置话题,广泛讨论,互学互鉴,形成有价值的意见建议,提升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法治化水平,强化以司法保护为主导的知识产权全链条保护机制,推动构建知识产权大保护格局,打造一流的知识产权法庭,努力使浙江成为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示范地。

身为温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的施艾珠委员说,要用好统一战线这个法宝,以实际行动汇聚奋进新征程的广泛共识和磅礴力量。聚焦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深化“两个健康”温州指数的理论、实践,推动亲清政商关系构建、企业家队伍建设、企业家精神激扬、商协会改革等民营经济统战工作改革创新;聚焦世界温商,加强内外互动,加快拓展“两个市场”,引领温商当好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的先锋;聚焦有关文件的贯彻落实,全力抓好党外干部队伍建设,不断发挥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聚智聚才作用;聚焦新乡贤、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作用发挥,引导他们参与基层治理和乡村振兴。

张勤委员表示,要认真领会把握会议精神,加倍努力工作。她说,推进长三角一体化、绿色发展是我省打造“重要窗口”的责任担当,也是战略机遇。接下来,她将继续聚焦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城乡与区域融合发展的新要求、绿色发展的任务和措施、产业集群发展的目标和路径,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为助推我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履职尽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