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省政协专题>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浙江省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两会要闻>>正文内容
各市政协学习贯彻省政协全会精神(上)
发布日期:2021年02月02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   字号:[][][]

据联谊报    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胜利闭幕后,全省各地政协马上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会议精神。

大家表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起步之年,也是我省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启动实施之年。要切实把人民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在服务“五大历史使命”、助力“十四五”开好局中干出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样子,为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而不懈努力。

杭州市政协主席潘家玮说,将认真抓好会议精神的传达学习,把省政协全会部署贯彻落实到今年市政协各项履职工作中。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聚焦中心大局,把握杭州“亚运会、大都市、现代化”重要窗口期,紧扣“数智杭州·宜居天堂”发展导向和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战略目标,积极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共识。深入抓好中央和省委、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更好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建好用好协商平台和载体,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不断推动政协工作固本强基、创新发展,努力以头雁标准和奋斗姿态书写好建设“重要窗口”的时代答卷。

宁波市政协主席徐宇宁说,要以排头兵的姿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精神的热潮,对标对表,谋划好、实施好三级政协联动的履职活动。要以模范生的标准,不断增强服务大局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更好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在坚持双向发力中提高履职质效。要以先行者的要求,在凝聚共识上发挥更大作用,激发委员履职担当,加大界别协商力度,用好“请你来协商”“委员会客厅”等载体,精心组织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宁波建城1200周年系列活动,不断汇聚奋进新征程的共识和力量。

温州市政协主席陈作荣说,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政协全会精神上来,立足温州市“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战略目标,紧紧围绕“做强全省第三极、建好长三角南大门”战略定位和建设“五城五高地”、开创“十个新局面”等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聚焦温州市现代化先行、标杆性定位、关键性问题,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全力以赴助力温州市“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湖州市政协主席杨建新说,将通过党组会议、主席会议、常委会会议以及理论学习中心组、“湖州政协·崇学讲坛”等形式,及时传达学习省政协全会精神,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部署要求,做到学用结合、学以致用、以学促行。围绕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紧扣市委“一四六十”工作体系,充分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有序推动政协工作向基层延伸,探索“互联网+”技术和数字化工具,运用“数字政协”加强政协系统沟通联动,进一步提升人民政协履职现代化水平,进一步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

嘉兴市政协主席高玲慧说,将更加自觉地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不断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更加精准地服务党政工作中心,聚焦“十四五”规划主线,围绕制造业强市建设、高水平推进生态文明示范市建设等议题,深入开展协商议政、民主监督、视察调研;更加全面地提升双向发力质效,继续打造“请你来协商”特色品牌,全面推广民生议事堂,大力培育协商文化,深入推进专门协商机构建设,出台凝聚共识制度,开展“同心行”系列活动,不断提升凝聚共识效果;更加有效地推动履职成果转化,选取本届政协以来的专题协商会议、提案、民主监督等部分履职成果开展“回头看”;更加全面地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升政协队伍履职能力水平。

绍兴市政协主席魏伟说,要通过学习贯彻省政协全会精神,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持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重点深化“书香政协·知行合一”委员读书活动。进一步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聚焦加快实现“四个率先”,继续在实践中探索完善 “请你来协商”“有事好商量”等平台载体,提高协商效能。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引领,通过“委员会客厅”“同心教育基地”“聚焦高质量·委员三走进”和港澳委员履职周等平台载体,广泛凝聚起助力“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的共识和力量。进一步强化委员责任担当,充分发挥党员委员先锋模范作用,加强与党外委员互学互鉴、携手同行,当好率先走出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的市域发展之路新征程的自觉实践者、积极推动者、模范引导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