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省政协专题>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浙江省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两会故事>>正文内容
何水法委员:亚运盛会,文化赋能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20日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郑梦莹   字号:[][][]

据浙江日报    “不管是运动员还是建设者,都在为杭州亚运会这场体育盛事和重大国际交流活动全力准备,我也想尽一分自己的力量。”119日上午,在委员驻地,省政协委员、中国画学会副会长何水法与记者聊起“亚运与文艺”。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掀起全民迎接亚运、参与亚运的热潮。文艺工作者要紧贴时代脉搏,积极参与盛会,将个人艺术特长转化为精神财富,体现责任担当。”何水法委员一边细数报告中与亚运会相关的内容,一边展示自己的最新画作集《亚运之花》。

202112月,由浙江人民美术出版社出版的《亚运之花》,集结了何水法委员为迎接杭州亚运会创作的45种花卉——寓意亚洲奥林匹克理事会45个会员,“希望以传统中国画的形式,将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通过手中的笔墨融入作品之中。”

何水法委员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向世界奉献一届中国特色、浙江风采、杭州韵味、精彩纷呈的体育文化盛会”,以写意为特色的中国画,体现着中国独特的民族气质,希望这些亚运之花成为中国文化艺术的展现。

事实上,这不是何水法委员第一次以笔墨为中国“代言”。20169月,他就以G20杭州峰会成员国国花为题材,倾情创作了一批国画精品,受到广泛好评。

亚运盛会,文化赋能。今年9月,浙江又将迎来一场国际盛会,对此,何水法委员充满期待:“各种艺术形式、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都在为迎接亚运会增添靓丽的人文色彩和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