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当前位置: 首页 >省政协专题>第十二届浙江省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两会要闻>>正文内容
发布日期:2018年01月27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周霜   字号:[][][]

a7097e9d2609456484e096dfbdf35144.jpg

126日上午,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举行大会发言,22位省政协委员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热点问题建言献策。

 

据联谊报    126日上午,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举行大会发言, 22位省政协委员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热点问题建言献策。

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葛慧君、孙景淼、吴晶、蔡秀军、马光明、周国辉和主席团全体成员在主席台就座,主席团常务主席郑继伟、张泽熙、陈小平、陈铁雄主持会议。

满园桃李皆春色,来年更待好花枝。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未来五年,我省将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大力弘扬红船精神,秉持浙江精神,朝着“两个高水平”的宏伟目标奋进,在“强起来”的历史进程中继续走在前列、体现浙江担当。

在“两个高水平”建设的征程中,必须将改革进行到底。刘净非委员代表民革省委会发言,围绕借绿色金融东风助推绿色发展,大力探索新时期精准扶贫新路径提出真知灼见;郭吉丰委员代表民建省委会发言,建议唱好“双城记”,以杭州宁波“双引擎”带动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方向明委员代表九三学社省委会发言,为完善创新体系建设、大力培养未来科技产业鼓与呼;王振滔委员代表省工商联发言,呼吁弘扬新时代浙商精神,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陈越孟委员提出深掘浙江发展新动能, 加快构建浙江指数,做活做强浙江板块;王丽萍委员建议,全面推进城市更新,提升我省城市竞争力吸引力。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面向世界,绽放华彩。浙江深入实施“一带一路”倡议,加快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罗建红委员代表农工党省委会发言,为加快国际化大院名校集聚区建设,汇聚全球英才共建浙江发展浙江出谋划策;陈伟华委员代表台盟省委会、省台联发言,就推进舟山江海联运服务中心向纵深发展贡献智力;黄勇委员代表经济界发言,为打造我省“一带一路”发展枢纽提出真知灼见;陈为能委员围绕推进我省优势产能落地进行深入阐述、积极建言。

优质水提升、劣质水下降,空气质量提升、PM2.5下降,绿化提升、森林火灾下降……在浙江,“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已成风景。为高标准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徐燕峰委员代表民盟省委会发言,聚焦打造国际一流生态优美杭州大湾区;刘毅委员代表民进省委会发言时献计,从突出“五态”入手,让万村景区化尽显乡村特色;胡伟委员代表致公党省委会发言时提出,推广垃圾“末端分选”,助力“垃圾零增长”;王伟霞委员呼吁,加快推进我省生态区保护立法,真正为浙江的绿水青山筑起法律屏障。

山川如诗,文化如水,浙江的山林湖海间俯首可循文化的印记。谢春凤委员提议,加快开发“浙东唐诗之路”,打造浙江文化新名片;叶正波委员认为,浙江文化底蕴很深、底气很足,重在运用,呼吁打造阳明学派的文化品牌,展示浙江历史文化的独特魅力;张凤翔委员建言,以“打造全国网络文艺重镇”为突破口建设文化新浙江。

群众的冷暖始终让委员们牵挂于心,如何解决好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更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委员们凝心聚力、竭尽心智。胡柯委员代表省总工会发言,针对“全面二孩”政策实施后解决青年职工后顾之忧提出一系列建议;王征委员代表共青团、省青联发言,围绕推动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职业化发展条分缕析、建言献策;方颖委员代表省妇联发言,为生育新政下加强出生人口缺陷综合防治支招建言;金克明委员在发言时提出,让司法公信力的阳光照进每个人的心中;徐小洲委员呼吁,调结构、补短板,促进我省高等教育均衡发展。

据了解,会议期间,大会发言组共收到大会发言材料101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