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当前位置: 首页 >省政协专题>第十二届浙江省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委员热议>>正文内容
发布日期:2018年02月01日 来源:人民政协报   作者:李宏 鲍蔓华   字号:[][][]

据人民政协报    从智能手机到平板电脑,当代青少年生来便置身于网络世界,被冠以“滑一代”、“搜一代”等称呼。在青少年“触网”的过程中,游戏对青少年的吸引力尤其明显,过度沉迷,接触不健康内容,甚至陷入“消费陷阱”,会给家庭带来沉重负担,影响社会和谐稳定。124日召开的浙江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上,沈少春委员呼吁净化网络环境,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构筑安全防线。

沈少春说,尽管我国《网络游戏管理暂行办法》明确规定,网络游戏虚拟货币交易服务企业不得为未成年人提供交易服务,但网络交易合同采用电子数据形式订立,孩子使用家长手机、银行卡,互联网公司后台无法识别充值者是否为未成年人,导致相关规定难以落实。因此净化网络环境,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构筑安全防线显得十分迫切。

为此,沈少春建议,加速推进网警队伍建设,加强对网络新闻业务和论坛、博客、手机等具有新闻舆论传播功能的新媒体的管理,会同相关部门深入开展整治互联网和手机媒体中渲染暴力、淫秽色情及低俗信息等专项行动,及时关闭不良栏目和个人空间,查处传播不良信息的低俗网站,有效净化网络环境。工商部门要把好网络经营许可证照发放关口,坚决杜绝校园200米范围内开设网吧等经营场所。构建学校、家长和社会共同育人的工作体系,加强师生心理健康教育和心理辅导,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加强师生法制教育,构筑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预防网络,使青少年在健康的环境中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