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当前位置: 首页 >省政协专题>第十二届浙江省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委员热议>>正文内容
发布日期:2018年02月05日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梅玲玲 董洁   字号:[][][]

据浙江日报    “除特殊审批事项外,市县两级政务服务事项力争在2018年底前100%推行‘无差别受理’。”22日下午,省政协委员、衢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田俊召集市行政服务中心相关处室和分管领导开会,商议2018年度政务服务重点工作项目分工。

田俊从杭州回来后,就马不停蹄地到相关部门和处室落实工作,传达学习省两会精神。

基于本职工作,田俊今年的履职“路线图”已经基本清晰:围绕建立“无差别受理”工作机制、构建政务服务标准体系和打造国家政务信息系统整合共享应用示范工程这三项中心工作,做好20个子项目。其中田俊最为关心的,就是打造国家政务信息系统整合共享应用示范工程,这是一项国家级试点,而全国被选为试点的设区市只有衢州,一旦试点形成了可复制、可推广的成果,就意味着全省甚至全国老百姓办事都可以跑得更少。

因此,分工会结束后,田俊就匆匆赶回办公室,与负责技术攻关的企业一起讨论试点方案,研究通过新技术打破信息孤岛,推动“最多跑一次”向“零跑腿”冲刺,让老百姓办事成本更低、耗时更少、获得感更强。

田俊的下一步工作计划也早已排得满满当当:依托系统联动、数据共享,通过网络受理、数据代跑、协同联动等手段,实现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事“一键取号、一窗受理、一网通办、一次办结”,不仅要实现“线上+线下”“最多跑一次”,还要逐步实现政务服务“就近能办、全市通办、异地可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