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省政协专题>学习贯彻中共浙江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精神>学习动态>>正文内容
下城政协: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暨主席工作例会
发布日期:2018年08月03日 来源:下城区政协网   作者:   字号:[][][]

据下城区政协网    730日上午,区政协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暨主席工作例会,第一时间组织开展“八八战略”实施15周年专题学习及省委、市委全会精神学习。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杨国琴,副主席任雁鸣、潘松萍、陈圣杭、周钢、傅丽华,秘书长吴俊等出席会议。

会上,区政协主席会议成员和机关部分同志结合工作实际交流学习体会。秘书长吴俊通报了区政协8月份重点工作安排。

杨国琴指出,“八八战略”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浙江萌发与实践的集中体现。在“八八战略”实施15周年之际,再学习再贯彻这一引领浙江发展的总方略,是政协系统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

杨国琴强调,继续深入学习贯彻要着力做好三方面工作:一是要高站位深化认识。要通过多种形式,迅速兴起学习贯彻热潮。政协党组和机关党组成员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先学一步、学深一些;各专委会、各界别组要广泛发动和组织引导委员开展学习。要充分认识总书记所作重要指示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其精神实质,以此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要高质量服务助推。要围绕“‘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中的热点难点问题,聚焦党委、政府重大改革举措贯彻实施,找准政协履职的切入点、着力点,进一步提高工作深度、力度和广度,引导各党派团体、各界人士和政协委员在议政建言、监督助推、凝心聚力上发挥优势、体现作为,积极助推深化全域中央商务区建设。三是要高标准强基固本。要进一步发挥政协党组引领作用、政协委员主体作用、界别和专委会联络牵头作用以及机关党组战斗堡垒作用,自觉把清廉浙江建设有关规定融入政协工作。扎实开展“进社区访民情解民忧”蹲点调研,继续开展“三实三比三提升”勇当排头兵主题活动,努力打造“五有”“五高”的政协机关工作队伍。

杨国琴主席在讲话中对区政协7月份工作完成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区政协下半年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区政协办公室、各专委会负责人、调研员及相关人员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