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省政协专题>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政协会议精神>学习动态>>正文内容
我省各市政协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下)
发布日期:2019年10月24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   字号:[][][]

据联谊报   连日来,我省各地政协纷纷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大家表示,新时代政协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切实强化使命担当,树立新样子,奋进新时代,以排头兵姿态推动新时代我省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

宁波市政协召开党组会议。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中央和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深刻理解和把握会议精神,尽早把会议精神传达到政协机关的每一名干部职工,传达到参加政协的各党派团体和广大政协委员,学到深处、研到新处、干到实处,自觉践行和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努力推动宁波市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协助开好宁波市委政协工作会议,明确宁波市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政协工作的具体举措,推动人民政协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要用中央和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指导政协实践,抓好落实中央和省委出台的文件,认真对照会议精神和文件要求,制定重点任务分工方案,逐项抓好落实。

嘉兴市政协分别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常委会议和全体机关干部职工会议。会议强调,要通过多种形式的学习宣传,学深学透会议精神、悟深悟透内涵要求,把新思想、新理念、新要求真正固化到每个人的思想深处,落实到政协工作的每个环节中。要在对人民政协的理解认识上与时俱进,全面深化对人民政协性质地位、深化对新时代建设什么样的人民政协、怎样建设人民政协的理解认识。要在加强党对人民政协工作全面领导上一以贯之,全面落实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更好发挥政协党组的核心作用,全面切实加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要在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上聚焦聚力,明确职能责任、完善协商格局、规范协商程序、提高协商质量。要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上久久为功,不断创新凝聚共识的载体方式。要在加强自身建设上拔高标杆,强化责任担当,努力破解“两个薄弱”问题。

金华市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会议强调,全市政协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坚持党的领导贯穿政协工作始终,自觉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进一步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紧紧围绕实体经济发展、“最多跑一次”改革、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建设、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验区建设、打造“两优一高”市、乡村振兴等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以高质量履职推动高质量发展。要最大范围凝聚人心和力量,紧密结合“三服务”活动,依托委员会客厅、“请你来协商”、“一村一委员”等平台,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要不断强化自身建设,强化委员队伍和机关干部队伍的责任担当,持之以恒加强能力和作风建设,打造新时代人民政协新风貌。

衢州市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会议要求,在抓好传达学习上下功夫,把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与正在开展的主题教育紧密结合,深入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宣传活动,研究全市贯彻落实意见,协助筹备好市委政协工作会议。要在完善落实党对人民政协工作全面领导的制度上下功夫,确保政协始终在党委的领导下主动负责、协调一致地开展工作,严格执行有关制度规定,切实加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要在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上下功夫,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和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完善制度机制,推动平台创新,持续深入推进“请你来协商”、委员会客厅、崇学讲坛等平台建设,切实提高协商议政质量。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推进守正创新、强化委员责任担当,不断开创新时代政协工作新局面。

舟山市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会议强调,要抓好学习宣传,把学习中央和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领会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加强党建引领,政协党组要切实担负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政治责任,确保中央和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在全市政协系统得以贯彻落实。要推动工作落实,协助组织开好市委政协工作会议,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全面梳理今年工作,认真谋划好明年的履职议题和思路,精准把握协商主题,以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样子,助推“四个舟山”建设的步子走得更实更快更稳。

丽水市政协召开主席会议。会议要求,要抓学习,重结合,把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中央和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作为一项政治任务,与服务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开展主题教育、做好本职工作相结合,切实把力量凝聚到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要思大局,谋大事,紧密联系丽水实际、政协工作特点,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围绕全市重大战略性布局,有针对性地开展履职活动,在固守政治底线的基础上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要练内功,强素质,大力推进履职能力建设,切实提高履职水平,为谱写新时代丽水绿色发展的崭新篇章贡献更多政协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