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省政协专题>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政协会议精神>学习动态>>正文内容
省委常委会议学习贯彻汪洋在浙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04日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王国锋   字号:[][][]

据浙江日报    111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在浙江考察调研时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省委书记车俊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闭幕仅一个多月时间,汪洋主席就来浙江考察,充分肯定浙江改革发展成就,并对浙江工作特别是政协工作给予有力指导,这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浙江的关心厚爱,体现了全国政协对浙江工作特别是政协工作的高度重视,是对浙江干部群众的鼓舞和鞭策。各级党委、政协要把学习贯彻汪洋主席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任务,并把它与自觉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浙江的新期望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奋力迈出“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的新步伐,不断丰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在浙江的生动实践,努力不辜负党中央对浙江发展的殷切期望。

会议强调,汪洋主席在考察调研和座谈时就学习贯彻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提出了明确要求。汪洋主席的重要讲话,蕴含着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凝练着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的丰富内涵,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和针对性。我们一定要深刻领会、全面落实,重点要抓好3个方面工作:一是按照“在思想理论武装上不断有新收获”的要求,充分发挥浙江政协理论创新和实践探索的独特优势,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上更进一步、更深一层。二是按照“在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上不断有新探索”的要求,坚持把履职质量和实效作为检验标准,持续深化系列宣传平台建设,在做好新时代浙江政协工作上做出亮点、做出特色。三是按照“在为民族复兴凝聚智慧和力量上不断有新作为”的要求,组织政协委员围绕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三服务”活动等重点工作,凝聚最广泛力量、画出最大同心圆,在“两个高水平”建设中更显担当、更有作为,推动新时代浙江政协工作继续走在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