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省政协专题>省政协2018年六送下乡>媒体聚焦>>正文内容
联谊报:省政协开展送体育下乡活动纪实
发布日期:2018年05月21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周大彬 唐白羽   字号:[][][]

95a0898a5a9f44beb4c3994fe64df33d.jpg


据联谊报    初夏时节,高温袭来。516日至18日,省政协赴缙云、云和开展送体育下乡活动,为地处浙南山区的老百姓送去一场前所未有的体育盛宴。

省政协委员来了,奥运冠军来了,体育教练也来了。

省政协副主席周国辉说,送体育下乡,连接群众心。关注群众体育事业,这是新时代的民生需求。基层一线群众的需求,始终是政协关注的重点,也是委员履职关切的重点。

516日,“千年石城”缙云,白天的气温已到38摄氏度。晚上730,在能容纳2200人的体育馆,省政协送体育下乡启动仪式现场人山人海,加油声、叫好声,掌声雷动,此起彼伏。

在简短的开幕式后,当主持人“下面有请羽毛球世界冠军王琳出场”的话音刚落,现场立即响起欢呼声,紧接着是热烈的掌声。

“我非常希望大家都能来学打羽毛球,特别是在场的女生,要想有好身材,羽毛球是不错的选择。”王琳一下子就把现场的观众们给逗乐了。一起与大家互动的还有武术套路世界冠军毛娅绮、蹦床单跳世界冠军潘华年、武术散打世界冠军尤邦孟、武术散打世界冠军王永杰、篮球亚运会冠军丁锦辉。

家住缙云县五街道镇中社区的杨土英今年76岁,身体硬朗,她与当地40多位太极爱好者,在现场表演了功夫扇。她说:“我们今天不仅是来表演和展示风采的,更重要的是来学习取经的。”当晚,与她同台穿插表演的还有省艺术体操队、武术队等。

省体育职业技术学院青年篮球队与缙云县中学蓝球队的比赛,将当晚的活动推向高潮。

“这次送体育下乡,选择的这两个山区县群众体育基础都比较好,对提高健身体育水平有着迫切需求。作为一名政协委员,理应立足岗位优势,尽力满足基层群众的需求。”省政协常委、文卫体委副主任,省体育局局长郑瑶表示。

517日,12项体育活动分别在缙云城乡同时开展。既有为当地群众进行体质检测与健康咨询服务,又有省级教练为当地武校学生和青少年选手现场指导武术散打及套路技能,还有省体科所专家为县机关干部作科学健身讲座,省县两级羽毛球、乒乓球队员比赛互动交流,以及开展篮球、足球文化进校园,短跑和中长跑的现场训练辅导等活动,精彩纷呈,深受好评。

省政协文卫体委专职副主任叶成伟表示,此次活动优先并侧重于基层实际需求,力求精准对接,让百姓受益。

517日,依然是高温天气。晚上730还没到,在“木制玩具城”云和县的体育馆内,同样人满为患,大家热情高涨,从四面八方赶来。不论是奥运冠军互动见面,还是现场体育表演和篮球表演赛,人们都报以热烈的掌声。世界冠军王琳、桑洋、毛娅绮、潘华年等纷纷登台亮相互动,弘扬体育精神。

518日,委员和专家兵分七路,开展各种活动。在云和县体育馆门口广场,体质测试车前排起长长的队伍;在中山健身俱乐部,省体育职业技术学院的武术教练指导当地爱好者纠正动作;在云和二中,专业的羽毛球、篮球教练与学生、老师现场切磋球技;在体育馆,最受大妈们喜爱的排舞现场教学场面火爆……

“云和县正在着力打造运动之城,倡导健康云和,群众对休闲体育需求很强烈,但对外交流学习的机会少,师资也缺乏,这次活动不仅是对云和体育的一次大提升,更是全民健身的一次大动员。”县体育局局长黄支汥说。

据统计,送体育下乡的三天时间里,两地共3000多名群众参加活动。在活动中,还向两地赠送了价值30万元的体育健身器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