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省政协专题>省政协2018年六送下乡>媒体聚焦>>正文内容
联谊报:省政协“六送下乡”项目落地见效
发布日期:2019年01月10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雷珍 郭晓玲 郑锐   字号:[][][]

据联谊报    日前,浙江省立同德医院与龙游县中医院正式签订合作书,“陆拯名医工作室”“省立同德医院协作医院”同时揭牌,这意味着2018年省政协“六送下乡”活动在龙游的支持项目正式落地。这是龙游县医疗卫生界的一件大事,更是全县40万群众的一件喜事。

20185月,省政协“六送下乡”“两走进”活动在龙游举行。活动期间,开展义诊医疗服务、法律咨询服务、技术培训服务、农林渔实地技术指导等集中服务57项。帮扶内容共六大类,落实支持项目62个,其中倾斜项目13个,参与人数1.5万余人次,得到了全县干部群众的一致好评,增强了基层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六送下乡”结束后,龙游县政协持续跟进各个项目后续落实情况。建立“陆拯名医工作室”是其中一项重要内容。省立同德医院以中西医结合诊疗为特色,是全国重点中西医结合医院,医务工作量大,医联体工作开展后,其对口协作医院多达几十家。一边是群众和龙游中医院对中医高精尖人才的渴望,一边是陆氏内科医务人员满负荷运转,分身乏术。

为了让当地老百姓能长期享受优质医疗资源,让龙游县中医院能在医疗、科研、教学、管理上得到更好的提升,县政协先后多次与省政协、省立同德医院进行对接。省政协积极协调,省立同德医院领导高度重视和支持,最终确立了以“陆氏内科”为基础,其他高端内科医生为助力,组建团队定期赴龙游的工作机制。由开始的一个工作站到现在“工作站+协作单位”,这是省政协“六送下乡”活动在龙游的生动实践,也是寒冷冬天送给龙游人民最温暖的一份大礼。

据悉,2018年省政协“六送下乡”活动在龙游的62个支持项目已全面落地并取得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