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省政协专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四届六次全会精神>委员谈委员议>>正文内容

明确职能定位 强化责任担当

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学习座谈小组 庄跃成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12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   字号:[][][]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进一步提升委员履职能力,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

从社会主义制度不断完善、加强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制度建设角度来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发挥好政协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在党的全面领导下,进一步加强人民政协民主监督的功能,进一步搭建建言资政的平台,进一步健全协商规则,更加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和先进性。

从明确职能定位、凝心聚力画好最大同心圆来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广泛凝聚智慧和力量,团结党外知识分子、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港澳台同胞、海外侨胞,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创造良好的条件。譬如对台交流合作上,要推进两岸经济社会交流,反对任何形式的“台独”分裂,为早日同心实现祖国和平统一助力。

从提升委员的思想政治水平、强化责任担当来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要在加强思想政治水平上下功夫,把理论学习和思想武装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努力达到融会贯通、学用结合;注重向人民群众学习,拜群众为师,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勇于接受人民的检视,时刻把人民的疾苦和诉求放在心上;倍加珍惜作为政协委员这份责任和荣誉,不断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履行职责,衷心矢志,不负所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