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省政协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学习动态>>正文内容
杭州政协:召开“推进新时代 人民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18年07月03日 来源:杭州市政协网   作者:何去非   字号:[][][]

据杭州市政协网    日前,市政协召开专题讲座,邀请全国政协原副秘书长、十二届全国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卞晋平作题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推进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专题辅导讲座。市政协主席潘家玮,副主席翁卫军、汪小玫、叶鉴铭、王立华、冯仁强以及市政协秘书长、副秘书长、各专委会主任、纪检监察组组长,区县(市)政协主席等参加。各区、县(市)政协在分会场组织收看。这次讲座是市政协开展“大学习”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

讲座中,卞晋平从“深刻学习领会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学习领会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人民政协性质定位,更好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行职能、发挥作用”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解读。讲座紧扣新时代、新使命、新要求、新作为,内容高屋建瓴、深入浅出,既有理论阐述,又有实践总结,信息量大,指导性强,让大家深受教育和启发。

与会人员表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和国家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紧密结合起来。要进一步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持续深入学习领会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科学体系、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将其作为统揽政协工作的总纲,真正落实到履行政协职能的全过程,体现到加强自身建设的各方面,推进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