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省政协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学习动态>>正文内容
温州政协:大学习推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18年08月13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林叶 叶艳琼 夏紫裕   字号:[][][]

据联谊报    温州市政协日前召开县(市、区)政协主席读书会暨专题理论研讨会,全面兴起全市政协系统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热潮。市政协主席余梅生说,要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精神,持之以恒、学之以深、做之以实,以学习研讨成果推动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助力温州再造改革开放新优势、再创高质量发展新辉煌。

市县两级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市级各民主党派和工商联负责人、市政协机关副县级以上干部在内的100多名政协干部,听取了专家所作的专题辅导报告,学习了有关辅导读本。在分组讨论和专题理论研讨会上,各县(市、区)政协负责人结合各自学习体会和履职实践作交流发言。如何在新时代背景下加强基层政协民主协商工作,是与会人员都比较关心的问题,鹿城区政协、龙湾区政协负责人认为,要结合基层实践,做好民主协商 “制度设计”,探索创新协商模式,拓宽协商民主平台建设,共同致力于区域共同体的协调发展。瓯海区政协负责人则从推进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的角度,交流了瓯海区政协在创新协商民主形式,增强政协履职能力方面的思考。重视界别工作,对开创人民政协工作的新局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文成县政协负责人建议通过完善界别工作领导和联系、界别活动小组召集人、界别述职和激励考核等机制来进一步推动界别工作。新形势下,如何引领民主党派发挥协商民主效应的重要性越来越凸显,瑞安市政协负责人提出基层政协组织要通过健全参政议政体制机制、加强队伍建设、畅通沟通渠道、做好平台搭建,更好地发挥各党派界别特色和优势。永嘉县政协负责人认为,县级政协作为政协体系的最基层机构,要坚持通过突出工作重点、规范工作制度、明确和规范协商议政范围,严格按照德才兼备原则和“四化”方针配备干部,开拓进取,努力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洞头、乐清、平阳、泰顺、苍南政协负责人也纷纷围绕如何加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充分发挥政协社会主义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履职理念和提高政协履职能力等内容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