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省政协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学习动态>>正文内容
奉化政协:以“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强履职
发布日期:2018年08月16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徐建平 陈红威 王校美   字号:[][][]

据联谊报    今年以来,宁波市奉化区政协深入推进“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不断推进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

区政协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政协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在自学基础上,安排了8次专题辅导,内容包括坚持中国共产党对人民政协的领导、坚持人民政协性质定位、聚焦党和政府中心任务履职尽责、紧扣保障和改善民生献计出力、发挥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加强和改进政协民主监督工作、广泛凝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能量、大力加强履职能力建设。区政协还组织政协常委开展专题辅导学习。通过原原本本学、一个专题一个专题学、联系实际学,切实发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进工作的作用。

今年以来,区政协开展了有效提升山区农村饮用水质、积极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不断提升农民生活品质、提升教育质量、养老事业发展现状、志愿者队伍建设管理、推进农特产品品牌化发展等重点课题大调研。同时,组织开展重点提案督办调研、议政询政调研、专项民主监督专题民主协商调研、领导干部“体验式找问题、抓小事整作风”大调研。7月初,区政协主席王德彪安排2天时间,带领区水利、疾控等单位负责人和政协委员,深入尚田、溪口、大堰等乡镇,重点选择杨家堰、锦溪、栖霞坑、西岙、三十六湾、李家、下汪7个典型山区农村,针对山区农村饮用水水质状况开展实地调查,通过现场考察、走访座谈,基本掌握山区农村饮用水相关情况,并撰写了调研日记。

对大调研发现的问题,区政协认真研究、建言献策,发挥钉钉子抓落实重要一锤作用。719日,区政协举行询政会,就有效提升山区农村饮用水水质这一议题举行专题询政。在听取区水利局、卫生计生局等部门的介绍后,委员们就村级水站改造提升、规范管理、水源保护及加强水源检测等问题作了询政,相关部门结合各自职能作工作交流。王德彪说,要因地制宜,分类推进山区农村供水基础设施建设;落实措施,不断加大山区农村饮用水体保护力度;健全机制,着力提升山区农村饮用水科学管理水平。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魏建根表示,要做好规划,以“规模化”“标准化”“专业化”为方向,努力实现“同网”“同质”“同价”“同服务”;强化资金保障和管理维护,各部门密切配合,全力做好山区农村饮用水水质提升工作。区政协的其他大调研课题,也将通过区政协常委会议、重点提案督办、专项民主监督、重点视察等,大抓落实,抓出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