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省政协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学习动态>>正文内容
浙江政协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记事
发布日期:2018年11月14日 来源:人民政协报   作者:李宏 鲍蔓华   字号:[][][]

据人民政协报    1024日,在浙江省政协会议室里,浙江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教授吴良欢从省政协领导手中接过聘书,成为浙江省政协应用型智库成员。不久前成立的浙江省政协应用型智库,包括吴良欢在内的首批73名智库人员,按专业特长设了14个智库小组。

这是浙江省政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的又一次创新实践。

“政协通过这个载体可以把真正对社会经济建设发展有研究的专家学者聚拢起来。”一直关注产业发展和信息化领域的经济专家、浙江省工业和信息化研究院院长兰建平这次也入选经济组的智库专家,他说,“参政议政是人民政协的重要价值体现。通过成立政协智库的方式,为更大范围、更多层次、更优的建言献策上,提供了十分有力的渠道支撑。”

在浙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翻开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协篇”,坚持学以致用,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浙江“两个高水平”建设的具体举措——这是浙江全体政协人的共同认知,更是大家的一致行动。

1030日,杭州市政协十一届九次常委会议审议通过《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杭州市委员会全体会议工作规则》《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杭州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规则》《杭州市政协委员履职工作规则》和《杭州市政协常委提交年度履职报告工作办法(试行)》。市政协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郭初民告诉记者,规则与办法的起草是人民政协不断适应新形势、新要求的结果,也是杭州市政协在实践中不断总结提高的成果。

在“两山理论”的发源地——安吉县,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县政协动作频频。浙江省政协确定安吉作为“请你来协商”平台建设6个试点之一,县政协探索推出了一系列活动。县政协采用网上直播的形式,组织委员围绕“实体经济与安吉发展”同县委书记“面对面”协商,并邀请广大网友参与,网上图文同步直播累计浏览量超过90000人次,近千人参与互动留言。9月,县政协召开“请你来协商——专业技术人才引进”民主协商会,经过前期深入调研,来自企业、卫计、文体等方面的政协委员,围绕各自领域的专业人才引进工作献计献策,协商会全程电视播放,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119日,参加张人亚党章学堂主题党日活动,接着跟随调研2019年政协工作思路,下周是市县两级政协联动惠民活动……”翻看宁波市政协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的计划安排,每一项都具体到责任人,一目了然。“学习,要一以贯之,更要与时俱进。”感受着政协高质量发展的脉动,市政协宣传处的小孙对学习有了进一步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