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省政协专题>浙江省政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研究基地>研究基地动态>>正文内容
湖州政协: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重要思想学习研讨活动
发布日期:2018年07月02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徐谢鸿   

据联谊报    省政协办公厅印发《关于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的实施方案》的通知后,湖州市政协高度重视,认真学习研究,按照方案要求,狠抓贯彻落实。

高度重视抓部署。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杨建新及时召开会议研究部署,明确要求把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重要思想学习研讨活动,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与深入贯彻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推动全市政协工作提质增效结合起来,切实以理论大学习、思想大武装促进工作质量大提升。

制定方案抓落实。根据通知要求,市政协及时研究制定《关于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重要思想的实施方案》,明确利用两个月时间(6~8月),按制定方案、学习研讨、查摆整改、总结报告四个阶段,精心组织实施,通过制定计划系统学、原原本本研读学、领导干部带头学、集中时间专题学、探讨交流互动学等多种形式,在全市政协系统全面兴起学习研讨热潮。

全面动员抓推进。市政协召开学习动员部署会,杨建新主持会议并作动员部署,市政协机关全体干部和各县(区)政协主席参加。会议提出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重要思想上走在前列的目标任务,要求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政协机关工作人员,坚持学用结合、学以致用,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维护核心的政治自觉、履职尽责的过硬本领、推动工作的思路举措,高质量举办好“1246+X”协商议政活动,不断增强民主监督针对性、有效性,着力提升建言献策能力水平,创新开展新媒体宣传工作,进一步提高政协工作质量和水平。

专题学习抓实效。为原汁原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重要思想,有效激发机关干部的学习能动性,市政协将于6月至8月的每周五,分8个专题组织全体机关干部开展集中学习研讨,每次安排1名机关党组成员领学专题主要内容,45名机关干部围绕学习专题、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交流研讨。目前,市政协围绕“坚持中国共产党对人民政协的领导” “坚持人民政协性质定位”和“聚焦党和国家中心任务履职尽责”这三个主题,已先后组织进行了三次集中学习研讨。

实践证明,集中学习研讨活动取得了较好的成效,进一步增强了市政协机关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重要思想的自觉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有力有效地促进了履职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