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省政协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动态>>正文内容
省老促会五届二次理事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0年04月26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徐建平   字号:[][][]

据联谊报    424日,省革命老区开发建设促进会五届二次理事会议召开。省政协副主席、省革命老区开发建设促进会会长陈铁雄出席。

省老促会去年换届以来,和各地老促会上下联动,宣传老区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开展重点调研、做好建言献策,帮扶老区群众、开发利用革命遗址,在助推老区经济社会发展上发挥了重要作用。围绕省委、省政府三年消除集体经济薄弱村的工作部署,组织开展全省革命老区消除集体经济薄弱村情况的重点调研,对巩固提升“消薄”成果、加快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提出了具体建议,得到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的肯定。开通“浙江革命老区”公众号,联合团省委加强青少年的革命传统教育和红色基因的传播,省老促会和丽水市老促会等8个老促会和温州市瓯海区泽雅镇政府荣获中国老促会颁发的2019年度老区宣传工作优秀奖。

今年,省老促会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标建设“重要窗口”新目标新定位,助推老区经济社会发展;做好革命老区发展史的编纂工作,向建党100周年献礼;与团省委等单位联动,培育和创建红色基因传承基地,挖掘和编纂好红色故事,逐步形成红色基地的响亮品牌;做好革命老区县、乡、村重新确认的基础工作;补齐老区发展“短板”,争取更多的老区发展重大项目纳入“十四五”规划;努力扩大老区发展基金规模,并强化监管;进一步加强老促会系统自身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