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省政协专题>学习新思想 携手新时代 聚焦高质量 服务高水平 画好同心圆>交流发言>>正文内容
德清县政协主席:张林华
发布日期:2018年08月31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   字号:[][][]



df3aae09d1474fa9b1a5201bfea0f3d0.jpg


德清县政协建立跨届重点提案跟踪追办机制,打破年度、届别等的时空限制,最大限度地发挥提案的作用。

加强选题协商,合理确定办理重点。对上届政协所有649件提案进行全面系统梳理汇总,确定需交办的跨届重点提案24件,其中2017年第一批交办10件,2018年第二批交办5件,已办结1件。

加强情况分析,重新明确办理方向。明确要求跨届重点提案由承办单位主要领导牵头办理,对以目前条件还不能办的提案,创造条件办;对当初无条件,现在条件具备的提案,立即着手办;对办理了部分内容的提案,补充完善办;对影响较大,可以不断充入新内容的提案,持续接力办;对暂时不能办,但有一定价值的提案,研究后续办。

加强资源整合,全面推动办理进程。充分运用党政领导倾听委员之声、政府政协“双政”协商会、书记县长领办“一号提案”等平台,着力将“跨届重点提案跟踪追办”打造成为政协助推解决县域经济社会发展重大疑难问题的品牌工程。

加强结案管理,着力增强办理实效。坚持对跨届重点提案的办理不设时间限制,实行清单管理、办结销号,对没有落实的提案一跟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