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省政协专题>学习新思想 携手新时代 聚焦高质量 服务高水平 画好同心圆>交流发言>>正文内容
杭州市萧山区政协主席:洪松法
发布日期:2018年08月31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   字号:[][][]

0c93a682cc0b44f0a5f88e3c7911c7be.jpg


优化组织、贴心服务,让政协更有“家的感觉”。一是完善架构提升组织力。按照界别、专委会、镇街政协工作联络小组三个层面,将全区370名政协委员划入其中,实现“全覆盖”。二是贴心服务增强凝聚力。推出了开展一轮委员走访、提供一份履职菜单、发表一次委员风采、寄送一份生日祝福等“十个一”服务内容,让委员感受到政协像家一般的温暖。

加强学习、提升能力,用好协商议政“话语权”。一是学习培训抓常态;二是政情通报重专题;三是崇学讲堂提素养。

搭建平台、丰富载体,鼓励委员站前台唱主角。在政协集体层面,分“三步走”做好视察、监督、协商等履职活动。在基层镇街层面,充分依托镇街政协工作联络小组,发挥委员在基层一线的作用。在委员个人层面,组建十九大精神“委员宣讲团”,开展“六送进基层”和“六个一”活动,举办多场政策咨询、法律援助、健康义诊、书画展览、文艺演出等活动,赢得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完善考评、创先争优,推动“委员作业”更出彩。一是优化履职考核;二是推行委员述职;三是扩大智慧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