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省政协专题>学习新思想 携手新时代 聚焦高质量 服务高水平 画好同心圆>交流发言>>正文内容
丽水市政协主席:陈瑞商
发布日期:2018年08月31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   字号:[][][]

a4b0bb3867cb459698a81bff77617950.jpg


2014年起,丽水市政协制定实施履职能力提升行动计划,一年一主题、年年有重点,有效提升了调查研究质量。据统计,4年来共向市委、市政府报送重点调研视察、民主监督报告91篇,得到批示136条次;大会发言193篇,得到批示247条次;交办提案2071件,办理结果为AB类的占97%

要蹲得下去,把问题摸得更清一些。发挥政协优势,花足时间、精力,真正做到“解剖麻雀”、从典型中找规律,把问题搞得更清楚、更明白。

要走得出去,把视野打得更开一些。丽水高铁开通前,围绕“迎接高铁旅游时代的到来”,到婺源等4个高铁刚开通的城市学习经验做法;学习借鉴广东政协的好经验,成功举行“推进基础教育现代化”协商议政会。

要深得进去,把研究做得更透一些。一方面,能从“热”中看到“冷”。比如在民宿经济发展上,提出了“做强存量,擦亮丽水山居金字招牌”等建议。另一方面,能从“冷”中看到“热”。比如2016年下半年,市政协提出了《为“最多跑一次”改革插上信息化翅膀》的建议,推动丽水市在全省率先出台了《“最多跑一次改革”公共数据和电子政务整合方案》。

要钉得上去,把跟踪抓得更紧一些。《发现丽水新美丽》的大会发言,联合市委督查室做到一月一督查。在垃圾分类处理民主监督中,用PPT形式直观反映问题,不达目的不松手。